樱零

请看置顶。
『確定された愛を下さい』

【双乱/all乱】再来一次可以改变结局吗,一定可以吧

*我终于忍不住搞水仙了(。

*为什么我的题目越来越长(欲哭无泪)

*all乱涉及社乱、与乱以及微量太乱,不知道怎么打tag就都打上了,如有不适请告知

*祝您阅读愉快!

01

今天本应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。

经历了和“死屋之鼠”的一战,侦探社的每个人都身心俱疲。

敦刚刚从外面采购回来,他拎着一大袋零食,伸出手擦掉脸上的汗:“乱步先生,您要的零食。”

没有回答,敦向旁边看去,“乱步”静静地站在墙边,黑色的头发垂下来,挡住了他大半个侧脸。

敦被吓了一跳,连忙出声呼唤:“乱步先生?”

“敦君,我在这里。”是熟悉的懒洋洋的声音,敦循着声音望过去,然后瞠目结舌,“这……”如果乱步先生正躺在椅子上睡觉的话,那自己旁边的又是谁?

敦头皮发麻,他下意识地远离身边的“乱步”。

太宰立刻意识到了不对,他摘下耳机,在看清门口的景象后,惊愕到半天找不回自己的声音:“……乱步先生?”

连太宰都开口了,乱步不情愿地睁开眼睛,然后瞬间睡意全无。

整个侦探社都看到了墙边的“乱步”,他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影里,虽然低着头,但也许是在默默地观察他们。

屋子里的所有人都做出了戒备的动作,乱步站了起来,谷崎把妹妹护在身后,贤治脸上的笑容消失,与谢野拿起柴刀,敦和镜花的身边浮现出异能的光芒,国木田掏出笔记本,太宰从办公桌的某个角落拔出一把手木仓,他的脸色阴沉,一个陌生人这么光明正大地进了侦探社的大门,他们居然完全不知道。

“啪嗒!”刚刚从社长室走出来的春野看到墙边的“乱步”,手中的空茶杯没端稳,直接掉在了地上。

听到声响,福泽立即从社长室里走出来查看情况。就在这时,“乱步”抬起了头,福泽全部的想法被一下子清空,只留下大片大片的空白。

那张脸和乱步一模一样,但是,天啊,那简直不能用简简单单的一个糟糕来形容。众人认真地上下打量,他的身体十分消瘦,斗篷破破烂烂的全是灰尘,露出的地方有多处擦伤和划伤,正在缓慢地往外渗着血;脸色惨白,眼神黯淡无光,眼球上布满了血丝,破皮干裂的嘴唇张了张,终究是没有说话。

一时之间,屋子里寂静的可怕,乱步盯着“乱步”,若有所思。

“乱步”没有焦距的眼睛望了一圈围着他的众人,然后他抬脚,跌跌撞撞地,几乎是冲到了福泽的面前,一头扑进福泽的怀里。

摇晃了一下,“乱步”整个人都在抖,双手死死地扯着福泽的衣服,指尖因为太过用力而变得发白。他的眼眶顷刻间变得通红,大滴大滴的眼泪砸到地板上,同时也浸湿了福泽的和服。

除了福泽和乱步之外的人都被这从未见过的一幕惊呆了。

这场景和12年前如此相似,以至于福泽想都没想就伸手环住了面前颤抖着的少年。

乱步似乎推理出了什么,他的脸色也变得苍白,递给太宰一个眼神,示意太宰让众人不要轻举妄动,他走到离福泽和“乱步”不远的地方,一言不发地看着“乱步”哭泣。

“乱步”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,他松开手,再度张开嘴,用极度沙哑的声音说道:“我……”

他的话还没说完,乱步就快速走上前,扯过“乱步”让他面对自己,接着毫不犹豫地紧紧抱住了他。

来自乱步的炽热怀抱让“乱步”眼中的泪又溢了出来,他趴在乱步的肩头上,终是没有忍住而哭出声来。

屋子里只剩下“乱步”断断续续的抽噎。

……

冷静后的“乱步”顺从地跟着与谢野往医务室走,虽然还不清楚他的真面目,但既然对他们没有威胁,那么处理他身上的伤口是第一要务,没有人愿意看到他们敬爱的前辈身上出现这么多伤口,哪怕这可能只是一个冒牌货,他们也无法接受。

与谢野摆弄着自己的那些医疗器具,心烦意乱得很。这种伤势该怎么治疗?伤口数量太多,但还没到重伤的程度。要不要动用自己的异能?她从未对乱步使用过自己的异能,不是因为乱步没有受过伤,而是因为他怕痛。与谢野偷瞄一旁的“乱步”,如果是她熟悉的前辈的话,现在大概已经看出自己的心思并给出答案了,但是“乱步”只是静静地坐在病床上发呆,应该是受了很严重的打击,与谢野不懂心理学,因此也无法做出更多的判断。

先查看伤情吧,与谢野叹了一口气,她走到“乱步”面前,帮他脱下已经破破烂烂的斗篷,突然,她的指尖摸到了一片潮湿,她太过于熟悉这种感觉了,索性直接一拉,眼前出现的景象使她如坠冰窖:白衬衫上满是触目惊心的血红,胸口的位置是一个血淋淋的伤口,就算是那个从未自//杀成功的太宰,受到这样严重的伤而不及时治疗的话,也会很快毙命。

“啊!”反应过来的“乱步”立刻用手挡住胸口,“非常抱歉,与谢野!”

与谢野没有在意他脱口而出的自己的名字,她盯着“乱步”捂着胸口的手,那上面没有伤,但是却有着溅上去的血液的痕迹,回想一下刚才看到的伤口……

“果然我应该先解释的。”“乱步”去拿与谢野脱下来放在一旁的斗篷,但与谢野阻止了她。

“就这么出去。”与谢野大踏步往外走。

“会吓到镜花的。“乱步”露出笑容,然而这个笑容实在是太过僵硬。

与谢野回头瞪了他一眼,“乱步”乖乖闭嘴。

武装侦探社生存法则之一:不要惹盛怒中的侦探社女医生。

与谢野很生气,她讨厌不珍惜生命的人。她不让“乱步”穿斗篷也有自己的考虑——外面的乱步和太宰也许能看出什么。

再次出来的“乱步”立即吸引了本就焦急等待的众人的目光,敦惊讶地捂住嘴,这种程度的伤口……

“我解释一下我的身份。”“乱步”淡淡地说,仿佛那骇人的伤口不是在他身上。

直美递给他一杯水,意识到自己的声音的确不适合讲话,他感激地接过,然后一饮而尽。

“咳咳,谢谢。”嗓子明显好了许多,“乱步”把杯子放下。

“如你们所见,我是江户川乱步。”

“只不过,是三周后的江户川乱步。”

寂静,还是寂静。没有人说话,他们正在消化这个惊天事实,因为乱步和太宰的沉默,没有人怀疑其真实性,但这种违背常理的事情是怎么……

“具体的我自己也不知道。”乱步捂在胸前的手逐渐放松至垂下,如果这是与谢野的想法,那他乐意遵从,不过这倒是没什么用,对面的太宰和“自己”心中已经有了猜测,这只是证实了他们的猜测而已,“但是,我似乎不是活人。”

太宰被“乱步”瞥过来的眼神惊了一下,自己不去碰他是顾忌他的存在方式与异能有关,这么快就知道了这一点,看来他是货真价实的乱步。嘛,看自己这边的乱步的反应也能知道,毕竟是“自己”,乱步先生在看到他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吧。

“我能够说话,能够触碰物体,也能够吃东西,”“乱步”一项一项地数着,“但我不会觉得累,也不会感到痛。”

“那么先当做是灵魂好了。”太宰接到,“灵魂留在世上是因为执念,那么乱步先生,”这个称呼还真是别扭,在现场有两个乱步的情况下,“你的执念是什么呢?”

早就料到太宰会抛出这个问题,乱步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有些苦涩的微笑:“保护。”

本来想要上前抱住他的福泽,因为这个词停住了脚步: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我没能保护住,”“乱步”的声音变得微弱,但这在过分寂静的侦探社中依然清晰可闻,“无论是横滨的和平,还是侦探社的荣誉,还有你们……一样……都没有……”

“乱步”低下头,不让周围的众人看见自己的表情,然后把身体倚靠在墙壁上。福泽快步走上去,却被他轻轻推开。

很快,“乱步”再度抬起头,除了眼圈红了一点之外并无其他异常:“大概就是这样。你们正常工作吧,如果因为我的到来而发生蝴蝶效应就糟糕了——”

“等等。”

“乱步”的脚才抬起一半,乱步已经拦在他的面前:“不允许。”

“在同一时间点上不能存在两个乱步,我还是离你远一点比较好。”

“既然已经发生了这种事情,还是不要逃避了吧。”

“这里是你的侦探社,不是我的。”

“你就是我——啊啊,真讨厌,比和太宰博弈还要讨厌,明明你已经知道我会用这句话阻拦你,为什么还要说出想走这种话啊喂!”乱步叉着腰,气愤地大声叫喊。

“因为和‘自己’争论成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啊,尤其是对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,而且如果成功的话能够顺从自己的心意,我可不想被‘自己’拦下来,那太丢脸了。”如果不是“乱步”的嗓子还哑着,他的气势绝对不比乱步弱。

围观的众人同时冒出一个念头:果然这两位是同一个人啊。

比双胞胎更亲密的存在,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。

“哈?‘顺从自己的心意?’试图自己骗自己,我头一次发现自己这么愚蠢。”乱步放下手臂,凝视面前“自己”的脸,“不过倒也能理解。这样一来,就只能使出你我都知道的杀手锏了。”

“我以江户川乱步的名义,命令你留在这里。”

“乱步”愣了愣,继而勾起嘴角:“真是……”

“败给我自己了啊。”

TBC

应该没有后续了,天五这段剧情我自己都没有搞懂_(:з」∠)_爽文,爽完就得(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8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